您的位置: 首页 > 专家动态

吴建平院士:加强数字中国建设

资讯出处:顾问与高端人才服务组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23-05-25

4月2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关村实验室主任吴建平在“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技术创新与安全分论坛”上致辞指出:数字中国建设应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紧跟数字时代步伐抢占数字技术创新的战略制高点。要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整合创新资源,坚定不移地推进数字技术攻关。二是加大数字技术创新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以数字技术创新驱动和融合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三是推动数字技术在网络空间安全体系下创新发展。要站在网络空间安全的视角体系化的思考和谋划数字化技术的布局,推动数字技术在网络空间安全体系中创新发展。四是加强网络空间安全防御体系建设筑牢数字中国屏障。培养高水平网络空间安全人才队伍,以开放的心态加强互联网核心技术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
根据中关村实验室官微信息编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