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成都市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资讯出处: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23-04-27

2023年4月23日下午,成都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陈戟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有关内容,并作读书体会分享。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论述等内容,聚焦“提高政治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增强斗争本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专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进行现场发言,开展研讨交流,主要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工作的战略意义,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科技创新研究工作的首要位置,以问题为导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科技工作,坚持把细致深入调研作为科技创新研究工作的重要方法,强化科技战略咨询,提高服务科技创新决策的能力和水平。要肩负起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敢为人先、潜心研究、为科技咨询事业再添新业绩。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完整准确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推动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提高思想觉悟,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