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成都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资讯出处: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23-04-27

4月20日,市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院长、党总支书记王旭主持,全体党员及中层以上干部人员参会。


王旭院长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和市科技局党组工作安排,并就此次主题教育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必然要求”、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和重点举措、加强主题教育组织领导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深刻的政治洗礼,推动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入脑入心,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要明确目标、找准方向,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改造主观世界,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进一步提高克难前行、开创新局的能力水平。

三是要聚焦重点工作,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要切实发挥科技顾问团核心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组织顾问专家开展有价值高质量的建言献策;要建强科技决策咨询队伍,加强决策咨询资源整合力度,提升决策咨询和战略研究效率;要深化科技决策咨询战略研究,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提供科技维度的科学依据;要完善科技决策咨询快速响应机制,加强体制机制性难点问题的深度剖析和先进经验做法的准确把握,加强基础性、前瞻性问题预研布局,加大战略性研究课题成果储备。

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贯通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各项重点举措,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要加强宣传引导,在全院带动形成良好的学习实践氛围。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