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家动态

王玉忠院士团队研发出含“宽温域”动态的磷酸酯网络环氧树脂

资讯出处:顾问与高端人才服务组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23-02-13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教授王玉忠顾问及其团队在《Research》发表《Adaptable Phosphate Networks towards Robust,Reprocessable , Weldable , and Alertable-Yet-Extinguishable Epoxy Vitrimer》一文,团队研发了一种集优良力学性能、较高热稳定性和本征阻燃性能于一体的磷酸酯环氧类玻璃体高分子。这种新型树脂材料如热塑性高分子般具有可塑性和可再加工性能,又具有“宽温域”动态响应行为,有良好的阻燃和热稳定性。该研究弥补了传统的刺激响应高分子难以在高温下使用的缺陷,实现了共价自适应高分子材料在力学性能、热稳定性能与动态响应行为之间的平衡,为制备高性能共价自适应性高分子材料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
根据Research科学研究官微信息编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