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建设 > 专题学习

成都市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2014年度 党员干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资讯出处:2015资讯作者:行政事务部发布时间:2015-11-19

 根据市科技局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14年度党员干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成科党〔2014〕23号)以及《关于转发市直机关工委〈关于扎实做好2014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成科党〔2014〕24号)文件精神,2015年1月,中心召开了2014年度党员干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党员组织生活会前,各党小组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委“两个意见”等文件规定,切实统一思想,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坚实思想基础。党员干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彼此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组织生活上查找出来的问题,中心支部、每名党员干部结合岗位特点、履职情况,条目式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
    民主评议党员会上,参会党员干部认真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和义务,结合慵懒散浮拖活动,重点就理想信念、政治立场、宗旨意识、工作表现、组织纪律和思想品德等六个方面的情况,采取逐个讲,互相评方式进行民主评议。每名党员对自评和民主评议中找出的不足和差距,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意见,明确努力方向。中心支委会根据民主评议的意见,确定了每名党员的定级情况并及时计入《中国共产党党员民主评议记载表》。
    此次党员干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达到了提高党员素质和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目的,使每名党员都受到了一次党性锤炼和自我历练。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