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家动态

吴志强院士:激发城市群创新活力,共同构建全球城市图谱

资讯出处:院士顾问和科技人才服务部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5

6月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原副校长吴志强在“2021浦江创新论坛区域(城市)论坛”上介绍了“CiMA(人类数字城市图谱)全球科学家计划”,CiMA是以“提升城市的生命韧性”为核心目标所建立的跨城市交流、多主体参与的城市三维图谱,是用各种数据“解析”一座城市,从而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该计划以全球13861个城市为基础,构建包罗城市万象的城市图谱。

吴志强院士认为一个国家能力的强大与城市群的强大直接相关,基于该计划中强大的全样本全球城市群大数据,可对各城市群落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等进行充分研究,从而分析出城市群的发展动态、发展的长板与短板,精准掌握发展着力方向。他呼吁大家积极加盟CiMA网站,将自己所认领城市的建筑、水系、地形、道路、绿地等数据加入数据库,并向全球开放。

根据新华网信息编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