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家动态

李后强顾问:对袁隆平院士最好的怀念就是反对餐饮浪费

资讯出处:院士顾问和科技人才服务部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21-06-16

5月29日,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后强教授在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和四川饭扫光食品集团公司共同召开的“发展种业 节约粮食”专家座谈会上讲话指出:袁隆平院士去世后,一些人在悼念袁老的同时也流露出我国粮食无忧的盲目乐观,这是非常危险的情绪信号。粮食是生命之本,要倍加珍惜,真正做到居安思危,这是最起码的国民素养。粮食是生命的必需品,谁也没有资格浪费,否则就是杀戮生命,剥夺生命。浪费一粒粮食就是一次犯罪,节约一粒粮食就是一次积德,脱贫攻坚结束后更要注意节约粮食。地位越高越要节约粮食,财富越多越要珍惜粮食。党员和领导干部应该做节约粮食的榜样。我们应该加强公德教育,树立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要把谴责浪费陋习与社会公德教育结合起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方可让节约意识深入人心。
根据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公众号信息编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