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成都市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举办成都市新型科技智库2019年第一届学术交流会

资讯出处:院士顾问服务和科技人才部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19-03-01

2019年3月1日上午,成都市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举办成都市新型科技智库2019年第一届学术交流会。成都市新型科技智库首席专家银路、何东、韩文丽、朱皓云,市科技局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和市科技发展研究中心领导班子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市科技发展研究中心鲁立文主任主持。


黄海处长就成都市产业功能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问题和成都市建设国际一流科技创新中心前期研究的工作作了介绍,希望各智库围绕这两个内容展开讨论。

经过讨论,专家提出:一是产业功能园区的核心应该是其主要功能,需要布局重要的产业生态圈来带动其能力的提升;二是产业功能区创新政策的导向上突出科技创新,鼓励引进科技型企业,享受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相关政策;三是找准成都市科技创新和城市发展的关系和关联,找准成都市未来科技创新领域的目标和定位;四是与国内几个主要城市或者和国际上先进城市和区域比较,找准成都市的短板和优势;五是明确成都市重点领域,提出突破性政策建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