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成都市召开“超算中心建设”专家研讨会

资讯出处:院士顾问和科技人才服务部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19-03-01

2月28日下午,成都市组织召开“成都超算中心建设”专家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国务院参事、天府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技术研究院院长石勇、国家超算无锡中心副主任付昊桓、长沙中心副主任彭绍亮、深圳中心副主任唐仁华、天津中心应用研发部部长菅晓东以及四川大学、电子科大、核动力研究院、气动中心等在川重点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企业代表和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四川省发改委副主任杨昕、成都市政府副市长曹俊杰、市政协副主席郝康理等省、市领导出席会议,大会由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兴军主持。省科技厅处长裴伟征、成都市科技局局长丁小斌及其他市级各部门领导或代表参会。成都产业集团负责同志介绍了成都超算中心建设的初步构想。与会人员围绕成都超算中心建设规模、技术路线、营运机制、产业服务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专家认为成都建设超算中心优势明显,四川有很多对超算有需求的单位,包括核爆、核电、大飞机、航天等,布局超算中心对成都增强高质量科技供给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专家建议:一是成都作为重要的军民融合研发基地,要积极发展军用、民用和科研的超算用户,积极给予政策支持,为军民融合科技活动提供基础性保障;二是成都超算中心的建设不仅要重视硬件的研发和投入,也要重视软件的研发和应用生态建立,要提前布局,做好人才储备;三是在建设规模上,要考虑到实际的运用需求和产业需求,做好调研和规划,统筹布局;四是要积极引进超算团队管理人才,坚持自主可控,优先选取国有自主知识产权微处理器,推动自主创新。 此次专家研讨会由市科技顾问团办公室协助市科技局承办。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