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市科技局卢铁城局长赴郫都区宣讲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资讯出处:市科技局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17-05-19

  5月17日下午,郫都区召开“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专题宣讲会,成都市科技局局长卢铁城代表成都市委第十三次党代会宣讲团,向郫都区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作宣讲报告。郫都区委副书记王忠诚、区委中心组成员、区政府党组成员,以及区级各部门、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区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学习。

   卢铁城局长介绍了党代会《报告》的起草过程和原则,围绕过去五年取得的主要成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作出系列重大部署的战略考量、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成都今后五年发展的主要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宣讲,并就“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西部科技中心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有关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帮助参会干部全面掌握、深刻理解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重大部署和历史使命,更加明晰了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和各项具体部署。

   卢铁城局长指出,此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鲜明提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目标,把贯彻创新发展理念、建设创新驱动先导城市放在“五个城市”建设首位,把增强西部科技中心功能作为“五中心一枢纽”的重要支撑,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与国家和全省发展战略保持一致,紧密结合我市当前发展实际,全力推动城市建设创新升级的坚定决心。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创新驱动先导城市,一是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新部署。二是要全面掌握成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定位和总体要求。三是要客观认识我市科技创新发展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四是要准确把握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推动科技创新工作重点,深入扎实抓好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大力培育创新型企业集群、着力发展创新型经济、打造成都创新创业国际品牌、加强科技基础能力建设、强化创新人才支撑、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加快融入国际创新网络体系等工作,全面提升城市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设西部科技中心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

   会后,卢铁城局长到郫都区经济和科学技术局对菁蓉镇创客代表和企业家代表开展党代会会议精神微宣堂宣讲,就企业关心的我市推动孵化器发展有关政策、政府如何搭建军民融合创新资源共享平台等问题进行解答。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