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前沿科技与成都未来完美握手

资讯出处:成都市科学技术发展研究中心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17-05-19

  5月11日,“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世界未来科技论坛”成功举行,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弗雷泽·斯托达特,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托马斯·苏德霍夫,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龙·切哈诺沃,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刚等17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出席论坛。中共成都市委常委、副市长苟正礼,中科院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中国工程院三局副局长高战军出席论坛并致辞。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兴军出席论坛。论坛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周激流教授主持。

  苟正礼在致辞中指出,科技正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日益成为引领人类发展的主导力量。成都下一步将继续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积极争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打造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和自贸区建设双轮驱动创新创造新格局。希望更多的国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科研机构与在蓉高校院所和企业开展广泛交流和深度合作,为实现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学定和高战军在致辞中均表示将发挥两院在技术和人才上的优势,一如既往加强与成都的科技合作,为成都市创新驱动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论坛聚焦未来能源—核聚变能、人工智能和生物医药三个领域的前沿科技,采用主旨演讲、科学对话、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缩短了专家学者与普通听众之间的距离。包括奥地利使团、高新师生、院所科研人员、科技爱好者等约260名听众参会。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