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成都市双流区第一届科学技术顾问团成立

资讯出处:双流网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17-01-13

  为加快推进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创建工作,奋力谱写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双流篇章,围绕建设“两城、两高地、一枢纽”的主要任务,抢抓“六大历史机遇”,大力实施双流“七大工程”,12日,区第一届科学技术顾问团正式成立。市科技局副局长、市科技顾问团秘书长马良乾,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刚出席成立大会,区委副书记熊艳主持,市科技顾问团办公室主任陈旭,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区科学技术顾问团主任韩超出席。

   大会宣读了区委、区政府关于同意成立成都市双流区第一届科学技术顾问团的批复,通报了顾问团成立工作情况及工作重点,宣读了《成都市双流区科学技术顾问团章程》,并为顾问团代表颁发聘书,6位顾问团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马良乾在致辞中向我区科学技术顾问团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他指出,在国家、省、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背景下,双流区科学技术顾问团应运而生。作为区委、区政府的顾问和参谋机构,区委、区政府宏观决策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区政府密切联系国内外经济、科技和社会各界的桥梁和纽带,双流区科学技术顾问团的成立,将为双流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全面推进校院地协同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各位专家顾问要用自身的专业知识、丰富经验和真知灼见,积极建言献策,促进交流合作,共同参与和推动双流发展。成都市科学技术顾问团也将依托丰富的专家顾问资源,为双流区科学技术顾问团开展工作提供大力帮助和支持。

   徐刚向顾问们对双流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我区已被确立为成都的综合性副中心,面对新的历史机遇与挑战,当前我区正以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工作统揽,以建设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为目标引领,大力实施“七大工程”,加快建设临空现代产业新城、空港文创赛事名城、空港创新创业高地、内陆自贸开放高地和国际空港枢纽,打造天府新区经济核心增长极,努力建设经济发达、城市繁荣、环境优美、文化张扬、产业兴旺的美好未来。希望科学技术顾问团能够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充分依靠专家顾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组织建言献策,构建创新驱动智库网络,促进双流与国内外经济界、科技界、产业界的交流与合作,为创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双流区第一届科学技术顾问团顾问共45人,分为6个专业组,包括改革与发展战略咨询组、工业发展战略咨询组、创新创业战略咨询组、现代服务业发展战略咨询组、现代农业发展战略咨询组和社会事业发展战略咨询组。顾问们将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等多个方面,为双流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