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参谋动态》获得范锐平书记肯定性批示

资讯出处:行政事务部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20-06-11

近日,由成都市科技顾问团顾问咨询中心主办的《参谋动态》(总第626期)获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的肯定性批示。

本期《参谋动态》题为《运用现代化创新机制发展成都大数据交易的建议》,由电子科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夏虎副研究员和周涛教授供稿。

大数据交易是以数据资源流通和增值为目的的市场化商业形态,是实现数据资源要素交换流通的创新手段。随着近年来国家大数据战略指导方向进一步明晰,文章建议成都运用现代化创新机制、依托已建成的四川省数据资产评估工程技术中心等数据交易机构,大力发展成都大数据交易。文章指出,成都可通过政府引导大数据交易中心建设和运营、提前研究布局数据资产评估等理论体系、依托产业联盟等形态建立全面的支撑体系,发展融合多种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交易平台,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契机推进区域大数据交易试点。

范锐平书记对此决策咨询建议给予充分肯定,批示相关部门研究具体方案。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