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李言荣等10位顾问应邀参加科技创新大会为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建言献策

资讯出处:院士顾问和科技人才服务部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20-06-05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部署,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2020年6月3日,成都市科技创新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副省长王凤朝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

会上,副市长曹俊杰就《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战略规划(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发布了《关于全面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邓涛发布了《关于支持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建设的人才行动计划》。

李言荣、张顺茂、周伯文、武春风、赵金洲、杨丹、李进、王嘉图、彭成、张自强等10位成都市科技顾问团应邀参加了成都市科技创新大会。

四川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言荣作《发挥一流大学综合优势 加快建设交叉转化中心 助推成都打造新经济增长极》主题演讲,他提出:高校要主动融入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发挥一流大学综合优势,加快建设交叉转化中心,助推成都打造新经济增长极。川大现有的大装置、大平台将主动融入科学城建设,学校的“十四五”及面向2030的科研规划将与科学城建设一起谋划。川大将扎根天府大地,助力成都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成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作《数字经济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他建议:在城市高质量发展方面,要加快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在政府和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要全面推动云、AI和5G在政府和企业中的应用。在万亿市场空间上,要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重点发展云和新计算产业。在抓住产业机会上,要大力构建云和新计算产业生态、实现产业集群发展。他说,人才是源动力,要深化校企合作,加速云和新计算技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提升城市基础创新能力,加强基础科学研究领域新计算底座建设。


京东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京东智联云总裁、京东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周伯文作《人工智能进展、挑战与城市产业升级》主题演讲。他表示:人工智能正在对宏观经济产生更大的影响,主要体现在降低成本方面,企业自动化流程包括使用机器人和自动驾驶的生产力增益;在提高效率方面,企业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辅助和增强智能增强现有劳动力,从而提高生产力;在提升用户体验方面,提供个性化或更高质量的人工智能增强产品和服务,增加了消费者需求。京东AI研究院、智能客服、云计算相关业务都扎根成都,未来将携手政府、科研院校、企业、合作伙伴,助力成都高质量发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