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西部(四川)科学城建设方案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

资讯出处: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20-05-25

5月23日下午,成都市科技顾问团顾问咨询中心组织召开了“中国西部(四川)科学城建设方案专家研讨会”。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志强、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盛毅、西华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何东、成都市经济发展研究院副主任李金兆、西南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邓永权等五位专家应邀出席会议。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裴伟征、副处长丁昭洋、市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鲁立文、相关课题组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丁昭洋副处长主持。


丁昭洋副处长介绍了《中国西部(四川)科学城建设方案》(修改稿)的起草背景,课题组负责人介绍了建设方案的编纂思路和具体要点。参会人员围绕中国西部(四川)科学城建设展开了研讨和交流。专家建议:一是集中人才资源、平台资源,以成都和绵阳为核心建设科学城;二是优化科学城的产业布局,深化成渝双城创新合作,成立科学城建设战略基金;三是结合区域产业特色和优势,打造科技创新版块,助力有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四是实现科技与文化的深度融合,提升现代服务业水平;五是出台政策赋予科研院所更大自主权。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