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成都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标志性工程及硬措施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

资讯出处:院士顾问和科技人才服务部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20-03-23

2020年3月22日上午,成都市科技顾问团顾问咨询中心邀请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志强、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盛毅、西南交通大学教授戴宾、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叶勇、西华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何东、成都理工大学教授黄寰、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刘敦虎等九位专家,组织召开了“成都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标志性工程及硬措施专家研讨会”。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局长丁小斌、副局长张翼、副局长陈旭、副局长陈钢、总工程师李良钰出席会议,市科技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成都市科技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及研究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旭副局长主持。


陈旭副局长介绍了根据下一步成都建设科创中心的重点工作,建设实施科技创新标志性工程及硬措施的背景。参会人员围绕工程建设具体方向及能产生重大实际效果的“科技创新硬措施”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建议:一是要对双城经济圈背景加强认识,厘清标志性工程的概念。二是结合成都的特点与优势,在清洁能源、国防科技、航空航天等领域建设实施标志性工程及硬措施。三是在操作层面只有加快建设阶段,成果才能形成标志,运营能力是加快建设阶段形成标志的重要因素。四是集中攻关猎头人才的聚集,将成都的城市猎头计划做大做深。


丁小斌局长在发言中说:现在省市都很重视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大家站在统一战线,希望碰出的建议能够运用到事业当中,推动成都的发展和国家的强盛。并表示将大力推进成都建设实施科技创新标志性工程。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