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军民融合创新支撑四川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路径研究”项目交流汇报会召开

资讯出处:院士顾问和科技人才服务部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6

11月25日下午,“军民融合创新支撑四川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路径研究”项目交流汇报会在西南科技大学召开。会议由中物院成都科技中心项目管理中心徐栋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范国滨、四川(成都)两院院士中心副主任刘攀及课题组所有成员参加了交流汇报会。


中物院成都科技中心项目管理中心徐栋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四川(成都)两院院士中心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部副部长林倩汇报了项目研究进展。刘攀副主任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范国滨院士充分肯定了课题的近、远期目标定位,研究途径及思路。他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围绕军民融合体制机制创新这一总体思路,深入研究实施路径;二是研究过程要充分利用相关领域专家智力资源,研究内容应立足四川,辐射西南地区,适度开放;三是要重视示范带动作用,在现有体系下创新机制体制,重视并发挥好民企在军民融合中的作用;四是要及时形成并提炼研究成果,为省、市政府军民融合创新工作提供决策咨询建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