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建设创新型四川重大问题研究” 项目研讨会

资讯出处:院士顾问和科技人才服务部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2

2019年11月21日下午,“建设创新型四川重大问题研究”项目讨论会在成都举办。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人大环资委副主任赵宪庚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于俊崇,北京化工大学副教授邸晓燕,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创新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张科,核动力院院长助理姚维华,四川(成都)两院院士咨询服务中心主任鲁立文、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副处长彭现科及项目组成员共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核动力院高级工程师吕发对项目总体进展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专家针对课题内容提出了建议:一是分析目前的科技创新资源分布,明确四川创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定位;二是按照创新型国家的六个指标,完善每个指标的调研、分析评价工作,再针对“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创新资源是第一创新资源”进行更加深入地研究;三是突出体制创新及机制创新,创新政策要凸显本地优势,使得本地科技资源本地转化,减小人才流失。

分享至: